脆弱一隅參與式互動演出 00.jpg

 

相信很多人看過各種類型的演出,但參與式互動演出可能是第一次!!

這次由邢敬怡,王箏,歐力,田宓,四位創作者合作演出《脆弱一隅》

演繹在四層樓各種不同空間及角落所發生的故事,有獨立,有交集

轉個身,可能下一秒看到的,也曾經是自己心裡脆弱的一角

嘴巴上不說,更可以不動聲色,但心裡卻要柔軟的承受很多很多

視覺畫面跟心理共鳴,演出過程中可以與演出者互動,不論講話,共舞,發出各種聲響

在演出的空間中,找到自己最喜歡的位置及姿勢站立坐下或躺下,誰都可以成為演出的一部分

打破演出的既定形式,好好感受這場演出,這時候,脆弱的開關是可以被打開的

 

【節目介紹】

對你來說,「脆弱」是什麼感覺、什麼感受?又是什麼樣貌?

四位表演者,帶著各自的想像,從「自己」出發,邀請大家以不同的視野,一起觀看、尋找、體驗與探索脆弱的可能性。

*本演出的各個作品中,將會與觀眾有不同程度「參與形式」的互動,邀請大家帶著自己,走進我們的故事裡。

 

《脆弱一隅》開場

脆弱一隅參與式互動演出開場 01.JPG

脆弱一隅參與式互動演出開場 02.JPG

脆弱一隅參與式互動演出開場 03.JPG

脆弱一隅參與式互動演出開場 06.JPG

脆弱一隅參與式互動演出開場 08.JPG

脆弱一隅參與式互動演出開場 09.JPG

 

《Shower of tears》–田宓

拉起浴簾、轉開眼淚

一遍一遍,在私密的混沌中質問自己,一罐一罐,調製成值得紀念的脆弱。

 

【作品發想】

平凡而忙碌的日子裡,汲汲營營生活,習慣一切都在掌控之中

有時可能連自己都騙過去,卻忘了我也會感到無助或沮喪。

眼淚總是比我早知道,知道要好好洗淨那紛亂的思緒;眼淚能夠比我還瞭解,瞭解這些煩憂也許對我不公平

發現原來邊洗澡邊哭,是最私密也最渾沌的自我對話

那幾次,是我被自己的眼淚提醒了,親膚地感受脆弱,無關好壞對錯

好像是浴室裡的實驗室,記錄著眼淚的重量、顏色、成分,一次一次,我找到越來越清晰的自己。

 

⚠️表演形式/注意事項:

1. 演出過程中請在觀眾區欣賞,請盡量避免走進表演區。

2. 每場演出後,觀眾可自由體驗表演空間,並可依循桌上指示使用部分道具,請小心輕放,勿惡意破壞道具。

脆弱一隅參與式互動演出田宓 01.JPG

脆弱一隅參與式互動演出田宓 02.JPG

脆弱一隅參與式互動演出田宓 03.JPG

脆弱一隅參與式互動演出田宓 04.JPG

脆弱一隅參與式互動演出田宓 05.JPG

脆弱一隅參與式互動演出田宓 06.JPG

脆弱一隅參與式互動演出田宓 07.JPG

脆弱一隅參與式互動演出田宓 09.JPG

 

《潛息》–王箏

潮汐相間,日復一日,現在、過去、未來,我們皆在相同的道路上走著。

 

【作品發想】

情緒海嘯將我淹沒時,滅頂在底的我,黑暗深不見底,只有自己待著。

陪伴的力量,自己與他人的,會將我從海底喚醒,慢慢的浮上來。

我越縮起、逃避、抗拒,情緒海嘯只會越大越囂張、滅頂越快。 當我能夠勇敢站起來時,海嘯會平靜,我們可以站在平等位置看著彼此,沒有誰高誰低、誰強誰弱。

 

⚠️表演形式/注意事項:

1.演出無直接互動方式,會有少部分裸露畫面,請斟酌觀賞。

2.歡迎進入空間觸碰表演者,但請注意自身安全。

3.可自在進入或離開表演空間。

脆弱一隅參與式互動演出王箏 01.JPG

脆弱一隅參與式互動演出王箏 03.JPG

脆弱一隅參與式互動演出王箏 05.JPG

脆弱一隅參與式互動演出王箏 07.JPG

脆弱一隅參與式互動演出王箏 08.JPG

脆弱一隅參與式互動演出王箏 09.JPG

脆弱一隅參與式互動演出王箏 10.JPG

 

 

《拯疚者》–邢敬怡(小巫)

人們,形形色色,各有各的快樂,各有各的苦悶。

看著生活倒影中的期待,逐漸滿溢… 笑一個吧! 我們都平凡呀!

 

【作品發想】

在關係裡,我有好多好多的期待

但時常需要承認自己並不是什麼都做得到,也並不是什麼事情都有一個完美的解套方案。

 

⚠️表演形式/注意事項:

演出中會有,以「團體遊戲(?)」方式和參與者進行的互動。

脆弱一隅參與式互動演出邢敬怡 01.JPG

脆弱一隅參與式互動演出邢敬怡 03.JPG

脆弱一隅參與式互動演出邢敬怡 06.JPG

脆弱一隅參與式互動演出邢敬怡 07.JPG

脆弱一隅參與式互動演出邢敬怡 08.JPG

脆弱一隅參與式互動演出邢敬怡 09.JPG

脆弱一隅參與式互動演出邢敬怡 11.JPG

脆弱一隅參與式互動演出邢敬怡 14.JPG

 

《秘密食譜》–歐力

你喜歡餐桌上的哪一種味道? 是鹹的?是甜的?還是酸的?

關於人生的幾種味道, 在細細品嚐後,許下願望,收藏。

 

【作品發想】

餐桌是種歸屬,而圍起這張餐桌的人,是一切愛的泉源。

我在夢幻中尋找歸屬,也在泡影中追尋自己,品嚐人生中的每一種味道,是重拾自我的旅程。

當旅程結束後,再次回到這張餐桌,我愛的人依然愛著我嗎?我將成為一個更完整的自己嗎?

我給自己許下願望,在最脆弱的時刻。

 

⚠️表演形式/注意事項:

1.演出中將有大量互動,歡迎觀眾一同參與。

2.演出中有進食的橋段,有食物過敏者敬請注意。

3.Let’s date and enjoy it.

脆弱一隅參與式互動演出歐力 01.JPG

脆弱一隅參與式互動演出歐力 02.JPG

脆弱一隅參與式互動演出歐力 03.JPG

脆弱一隅參與式互動演出歐力 04.JPG

脆弱一隅參與式互動演出歐力 05.JPG

脆弱一隅參與式互動演出歐力 06.JPG

脆弱一隅參與式互動演出歐力 07.JPG

脆弱一隅參與式互動演出歐力 08.JPG

 

《脆弱一隅》結尾

脆弱一隅參與式互動演出結尾 01.JPG

 

《脆弱一隅》演出前準備,工作花絮

脆弱一隅參與式互動演出花絮 01.JPG

脆弱一隅參與式互動演出花絮 02.JPG

脆弱一隅參與式互動演出花絮 03.JPG

脆弱一隅參與式互動演出花絮 04.JPG

脆弱一隅參與式互動演出花絮 08.JPG

 

《脆弱一隅》演出後交流,歡迎與表演者自由聊天合影

 

脆弱一隅參與式互動演出結尾 02.JPG

脆弱一隅參與式互動演出結尾 03.JPG

脆弱一隅參與式互動演出結尾 04.JPG

脆弱一隅參與式互動演出結尾 05.JPG

脆弱一隅參與式互動演出結尾 06.JPG

脆弱一隅參與式互動演出結尾 07.JPG

 

《脆弱一隅》首演全體合照

脆弱一隅參與式互動演出結尾 08.JPG

脆弱一隅參與式互動演出結尾 09.JPG

脆弱一隅參與式互動演出結尾 10.JPG

 

攝影/邢雅嵐

沒有在幕前演出的時候,喜歡用各種視角當個默默的觀察家

每次快門都是一個當下的感覺對了而已

因為處在各種狀態中的你們,極美。

 

【演出時間】

2020/11/20(五)19:20-20:30

2020/11/21(六)19:20-20:30

2020/11/27(五)19:20-20:30

2020/11/28(六)19:20-20:30

 

【演出地點】

小盒聚落(新北市板橋區民族路219巷73號)

 

【票價】

300/500/800

📍完整演出資訊: https://fb.me/e/1yLttJMaK

 

表演資訊粉絲團連結 : 藝穗節的She

攝影師粉絲團連結 : 博士生瘋狂日記

 

arrow
arrow

    shing 飄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