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館龍潭豆花 00.JPG

 

從小飄飄就在公館補英文,所以對於公館小吃美食通通瞭若執掌

像是大學口胡椒餅,豬血糕,兄弟麵線,油豆腐細粉,人性空間,發福廚房,雲香亭,小木屋鬆餅

啊啊啊真的是太多了!!

還有到現在還一直受大家喜愛的陳三鼎黑糖珍珠鮮奶

但是我也愛更後面一點的墾丁ㄉㄨㄞ奶

除非是現在太新的店家,那飄飄可能就真的無能為力了(笑)

這次帶非台北的朋友來這家我覺得公館最好吃的豆花

龍潭豆花還真的是我以前補習後的點心

沒有珍珠,粉粿其他的配料

就是最古早的那種只加了軟花生的豆花

公館龍潭豆花 01.JPG

 

一整家店面,沒有甚麼裝潢,朋友說如果不是我帶進去吃

真的就是路過了  ⊙▃⊙

公館龍潭豆花 02.JPG

 

依照季節會有熱豆花

但是大部分時間都是冰豆花而已,但可以選擇不加冰塊 

公館龍潭豆花 03.JPG

 

豆花一碗都是35元,在台北來說CP值真的滿高 

公館龍潭豆花 04.JPG

 

豆花桶,也很簡單的幾個桶子

在吃豆花的時候,滿多人經過會直接外帶回去吃

公館龍潭豆花 05.JPG

 

豆花上桌的速度很快

飄飄是吃不冰的(最近都走養生路線)

但是我都拍我朋友的有冰塊,拍起來比較美  (・ิω・ิ)

公館龍潭豆花 06.JPG

 

用非基因改造的豆花

公館龍潭豆花 07.JPG

 

豆花都是一整片的形狀

用湯匙撈起來的時候可以自然的切開

但口感算嫩,吃起來也不會粉粉的

豆味不會很重,是男女老少都可以接受的豆花味 

公館龍潭豆花 08.JPG

 

這種軟花生我以前就很愛吃

不管是燒仙草或是豆花,如果這花生口感對了就是經典的古早味 

公館龍潭豆花 09.JPG

 

在公館商圈和水源市場周邊的小吃都越賣越貴

慶幸自己從小吃的這家龍潭豆花還是35元

在這種寸土寸金的台北市

在公館逛街逛累了,可以進來坐著乘涼,吃一碗便宜的豆花,多好~~~

公館龍潭豆花 10.JPG

 

拍照拍完我終於可以開動

味道跟我記憶中的一樣,糖水也不會太甜,當作點心真的是完美  1051733278_t (1).jpg

每次來公館必吃的豆花,現在也變成我帶外縣市朋友來品嘗的台北小吃

這裡外國人好像就比較少了

畢竟真的是要熟門熟路才會進來這家龍潭豆花

順道一提,隔壁的兄弟大腸麵線也不錯吃

然後如果跟我一樣的,請記得一定要說不加香菜 (大笑)

公館龍潭豆花 11.JPG

 

這家豆花很平民但是很好吃,被我歸類為CP值高的豆花

目前公館沒有一家可以比擬

好吃到我朋友在這裡拍了一支影片

但是實在是把我拍得太蠢了,所以決定不幫他宣傳

over

 

台北公館龍潭豆花

地址: 台北市汀洲路三段239號

營業時間: 周一到周六 12:00~22:00

 

 

arrow
arrow

    shing 飄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