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做點心 00.jpg

 

台中甜點DIY大推薦---趣做點心

飄飄第一次親手做甜點就在逢甲大學附近的"趣做點心"

離學校近的很,走路大約10分鐘就到

而且剛好是草莓季,做了我最最愛的草莓杏仁乳酪塔

沒想到看起來很簡單,但是過程怎麼如此複雜 (昏)

如此就出爐了飄飄自己第一個自己做的草莓杏仁乳酪塔

趣做點心 01.JPG

 

透明的櫥窗跟門在白天的時候採光及好

但是我初學者,從下午坐到晚上 XDDDDD

幾乎想的到的任何甜點,裡面都有,如果是烘焙高手更可以自己DIY

趣做點心 02.JPG

 

從手做餅乾,糖霜餅乾,生日蛋糕,畢業蛋糕,塔類,到烤布蕾,等等等等

超多種選擇,草莓季的草莓系列點心當然是第一首選

再來的話飄飄還會想要做彩虹蛋糕之類的~

趣做點心 03.JPG

 

牆上有許多拍立得是客人們留下的美好回憶 

趣做點心 04.JPG

 

因為當天有預約,所以根本沒有等待就直接進場囉!!

趣做點心 05.JPG

 

各種可愛的廚具

趣做點心 06.JPG

 

兩張超大的桌子,大概一次可以容納個30人吧~

飄飄看到很多都是姊妹,情侶一起來做點心慶祝,自己做自己吃 

趣做點心 07.JPG

 

一開始我還在進入狀況

但他們會把流程都很詳細的說明

而且有問題就可以馬上呼叫救援 

趣做點心 08.JPG

 

我的基本配備,圍裙,烤箱號碼牌,草莓杏仁乳酪塔的備料卡

趣做點心 09.JPG

 

製作過程中會使用到的用具跟食材 (每一種甜點都會不一樣)

趣做點心 10.JPG

 

一步步跟著平板上的pdf做,還會有分段影片讓過程更加清楚

所以我整個過程真的是完完全全的仰賴著平板阿 (大笑) 

趣做點心 11.JPG

 

穿圍裙只覺得好好玩,非常難得

邊看著介紹就先穿上了

趣做點心 12.JPG

 

大桌子的兩邊是滿滿的用具跟器材

對我來說其實都滿新奇的

(我真的不是個會下廚的人......><")

趣做點心 13.JPG

 

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傻傻地先拍照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雖然很傻,但也算是個紀錄  (・ิω・ิ)

趣做點心 14.JPG

 

接著便茫茫然的想要開始準備備料

趣做點心 15.JPG

 

一開始看到還真的會有點不知道該怎麼下手 

趣做點心 16.JPG

 

但光看其他人的背影就覺得好像滿厲害的...(羨慕)

趣做點心 17.JPG

 

有樣學樣,有個開始就對了

拿了磅秤開始準備第一階段的草莓杏仁乳酪塔塔皮食材

START 

趣做點心 18.JPG

 

這裡最好的是,所有東西東標示得很清楚又放得很整齊

如果在家裡自己做,搞不好會弄得像戰場,太危險了 

趣做點心 19.JPG

 

每樣備料都還分開用不同顏色的碗裝

趣做點心 20.JPG

趣做點心 21.JPG

 

冰箱裡的無鹽奶油還切好一整塊剛剛好的重量,這麼貼心

趣做點心 22.JPG

 

塔皮的食材備料完成就可以看影片跟著開始製作

趣做點心 23.JPG

 

被我切小小塊的無鹽奶油

趣做點心 24.JPG

 

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放進料理盆

好啦,迅雷不及掩耳是我自己加的

因為一開始緊張,有時候會忘記拍照留下那個Moment 

趣做點心 25.JPG

 

按照順序的慢慢加入

趣做點心 26.JPG

 

做點心的時候也會突然發覺,平常練習手臂力氣也是必要的 

趣做點心 27.JPG

 

加入冷水

趣做點心 28.JPG

 

塔皮麵團完成!!!

趣做點心 29.JPG

 

放進塑膠袋裡壓扁

趣做點心 30.JPG

 

被我壓的歪歪扭扭還可以趕快用擀麵棍補救

總算看起來稍微圓一點  (◕ܫ◕)

趣做點心 32.JPG

 

這時候就先來把烤箱遇熱,然後掛上我的號碼牌~

趣做點心 33.JPG

 

溫度跟時間都已經有標註,所以完全不用擔心烤焦之類的問題啦 1051733278_t (1).jpg

趣做點心 34.JPG

 

清一色都是女性

要不就是被女朋友帶來的情侶,一起做蛋糕放閃也太甜蜜蜜

 

真的不是只有我在拍照

其實大家都在拍,邊拍邊玩,這樣記錄起來真的是很美好的回憶耶!!

趣做點心 36.JPG

 

趁著這非常小的段落,為自己倒了一杯咖啡

後來發現還真的很需要

因為我這邊拍邊玩的初學者,用了3小時從白天做到晚上,哈!

趣做點心 37.JPG

 

第二階段的杏仁奶油麵糊備料

這次我就準備的快多啦 (有些微進步)

趣做點心 38.JPG

 

連蛋都不用自己打,毫無蛋殼危機 (≖‿ゝ≖)✧

趣做點心 39.JPG

 

計時器精準計算我塔皮的冷藏時間

趣做點心 40.JPG

 

終於可以開始我的草莓杏仁乳酪塔外皮雛形

趣做點心 41.JPG

 

把冷藏過的塔皮跟模型貼合,輕輕按壓

我都生怕我按一個太用力變很薄 

趣做點心 42.JPG

趣做點心 43.JPG

 

用擀麵棍把多餘的皮壓掉

(默默地發現擀麵棍還可以這樣用,好厲害喔...)

趣做點心 44.JPG

 

用叉子在底層戳小洞 

趣做點心 45.JPG

 

鋪上紙,也要貼合塔皮

趣做點心 46.JPG

 

我真的一心想要把它做的漂漂亮亮的,所以我都貼得很小心翼翼 

趣做點心 47.JPG

 

跟壓派石的初次見面

趣做點心 48.JPG

 

鋪好一層在塔皮上,可以平均受熱又可以幫塔塑形不亂膨脹

趣做點心 49.JPG

 

進入預熱好的烤箱,戴上手到就瞬間好像很會做點心一樣

趣做點心 50.JPG

 

因為拿出來之後的壓派石還很燙,所以把他們倒在另外一個碗裡面

趣做點心 51.JPG

 

接著再度進入烤箱  ఠ_ఠ

這樣的步驟我完全按照影片走才可以如此順利,哈哈哈哈哈哈哈~

趣做點心 52.JPG

 

繼續接下來的製作,開始把備料弄成杏仁奶油麵糊

趣做點心 53.JPG

趣做點心 54.JPG

 

微波過後的奶油已經融化了大部分,打起來就變得比較輕鬆

趣做點心 55.JPG

 

加入杏仁粉

趣做點心 56.JPG

 

如果要在家裡面自己做點心的話

刮刀絕對是一個很好的夥伴,沒有不行啊~有了真的一刮就很乾淨

全部食材的量就變得很精準

趣做點心 57.JPG

 

因為這攪拌有時候都需要花點時間

像我就常常在問需要攪拌到甚麼樣的程度,大概問了兩次吧(羞)

但是趣做點心裡面的店員們真的都超好

會幫忙,會提醒,每樣都超貼心,而且都不會笑我~~~~~ 

趣做點心 58.JPG

 

等待派皮出爐之後就可以把杏仁奶油麵糊從圓心開始擠到外圍

趣做點心 59.JPG

 

我學影片一樣慢慢繞圓到外面

無奈還是不太圓,只是最後都會擴散變得平均

好險外表看不出來

趣做點心 60.JPG

 

其實我一開始也沒有想到一個派皮可以烤這麼多次 XD

趣做點心 61.JPG

 

這次要烤20分鐘

雖然感覺好像要一陣子

但恰恰好可以來做草莓杏仁乳酪塔上面的擠花---奶油乳酪餡

趣做點心 62.JPG

 

動物性鮮奶油

趣做點心 63.JPG

 

奶油乳酪

趣做點心 64.JPG

 

原本我想說怎麼這麼難攪拌再一起

後來趣做點心的服務人員就跟我說這步驟可以大力一點敲

我也是玩開了 

趣做點心 65.JPG

 

烤好的塔底脫模,看的出來他們真的人好好,一直像小天使一樣主動幫助我

趣做點心 66.JPG

 

送入冷凍

趣做點心 67.JPG

 

來到後面洗水槽洗草莓大概是子次做點心我最得心應手的一部份了吧...

趣做點心 70.JPG

 

為求草莓塔的美觀,我連切草莓都超細心的

趣做點心 71.JPG

 

然後剛剛才做好的奶油乳酪也可以開始使用囉!!

只是我很白癡的忘記像影片裡面說的一樣,外面要再套一層塑膠袋才對

趣做點心 72.JPG

 

於是我就這麼開始擠最底層的小花了

擠得太小啊~~~~~~~~~~

趣做點心 73.JPG

 

以前看電視裡面的點心師傅擠花都擠得快得不得了又漂亮

自己擠出來總有種說不出的怪

趣做點心 74.JPG

 

從最外面開始放上草莓

後來發現應該要多擠一點在下面的,草莓才黏的緊

趣做點心 75.JPG

趣做點心 76.JPG

 

我還像有潔癖一樣地把剛剛草莓沾到奶油的地方擦掉 (///▽///)

趣做點心 77.JPG

 

最後這層的拉花更重要

因為萬一擠得很好笑就是很好笑了!! 改不了喔喔喔!!

每個地方都補滿就對了 

趣做點心 78.JPG

 

ENGING來個糖霜雪花飄

趣做點心 79.JPG

 

要撒的平均不然整個像發霉就前功盡棄了啊!!!

趣做點心 80.JPG

 

燈愣,3個小時過後我完成了手上的杏仁乳酪草莓塔

趣做點心 81.JPG

 

說真的,製作的過程中我腦中有閃過,想說買一個真的比較快

但是做完之後才發現我們有了感情啊!! 就在這短短的3小時~

趣做點心 82.JPG

 

也因為有了深厚的感情,所以跟草莓塔不知道合照了幾百張以表我的感動 

然後帶回家也滿捨不得吃它的,自己大概分次吃掉了大部分

趣做點心 83.JPG

 

草莓系列就是怎麼做怎麼美怎麼樣都好吃阿~~~

趣做點心 84.JPG

 

有些人當場就會像慶生一樣一起吃掉

但是想要帶回家的話也有盒子可以裝喔~

我裝起來整個心滿意足地提回去放冰箱,每次拿出來都是一次欣賞 

自己做的特別好吃阿,怎麼會如此神奇 

我想我下次可以做得更快一點點吧!! 然後親手做節日蛋糕好像也滿有心意!! 值得!! 

推薦給所有愛吃的你們

剛好在情人節寫好的這篇文章,就是要跟大家分享這家好玩又充滿愛的店

趣做點心 85.JPG

 

趣做點心

電話 : (04)2452-9697

地址 : 台中市西屯區福星北一街77號

營業時間 : 9:30-21:30 (最後入場19:00) 每周四公休 (例假日除外)

趣做點心FB粉絲團請點我

趣做點心官網請點我

arrow
arrow

    shing 飄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