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第一張就很犧牲的放了一張我臉好大的照片 (@゜▽゜@)ノ~~~

但是因為其他人都好好看所以就選了這張

滿足的神情來自於我們開始有飽足感

馬上來一張滿意照!!

 

位於南港展覽館的新戰區

飄飄第一次來

A.B.C棟弄得我快迷路 XP

所以呼籲一下跟我一樣第一次來的人一定要預留一點時間給自己迷路 (非常會看地圖的除外)

02.jpg

 

雖然說是新開的店面,但是不定位的話還真是不行

吃飯時間滿滿都是人

03.jpg

 

這裡給飄飄的第一印象

服務生都面帶笑容,同時很衛生 ヾ(●´▽`●)ノ

桌子也很乾淨 (不喜歡有些店家桌子上有一股濕濕的抹布味)

04.jpg

 

打開菜單琳瑯滿目,肚子咕嚕咕嚕叫

從小菜到大魚大肉

乾炒到湯品都有

菜單安排的方式讓人很容易一目了然

特別是幾乎每道菜都有圖片可以參考~

05.jpg

06.jpg

07.jpg

08.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我們光選菜色就挑了好一陣子

所以幫大家照了一些菜單

出門前就可以大致看看在心中拿定主意,才不會花太久時間  (′∪`艸)⌒*

而且到的時候我們真的都已經好餓了呀!!

15.jpg

 

最後每個人都有點到菜,點自己喜歡吃的!!

16.jpg

 

貼心的菜單中有這麼一面是店裡面 TOP 10!!

有些菜色既然他們都推薦了,所以也點點看囉

17.jpg

 

飯上桌的時候有個鍋子,幾人份都是裝一起的

這樣也不錯

讓大家自己添吃得完的分量 .。.(。´・ω・。)ノ゛ .♡。

18.jpg

 

第一道就是店裡TOP 1 的 口水雞 $320 (一根辣椒辣度)

19.jpg

 

第一口只是感覺微辣

一口接一口的話,嘴巴裡立刻麻味十足 (d•゜v`●)+゜∞

土雞本身的軟嫩,加上芝麻香氣醬汁跟辣油沉浸

味道是一層層的上來,這時來一口白飯,更能吃出米飯的淡淡香甜了

20.jpg

 

翻滾吧! 肥腸 $350 (三根辣椒辣度)

21.jpg

 

我只能說這道菜是個下馬威的感覺

因為三根辣椒的辣度一吃下去,都會 "嘶~~~~~" 的吸一口口水

但是偏偏肥腸是深度入味,所以被辣到還是不停想吃

只是中間要吃點別的菜來緩緩口中的辣了!!

另外杏鮑菇在裡面也是個不可或缺的角色 ヽ•´з`•ノ♬

讓肥腸的份量剛好不至於到膩口

22.jpg

 

豆酥鱈魚 $400 

23.jpg

 

主要是披覆鱈魚的豆酥口感跟鹹度都非常到位

跟鮮嫩鱈魚搭配起來是絕配

沒有辣度的這道菜我看好多桌都點了這道菜

大人小孩都很適合 (●'3`)ノ⌒♥

24.jpg

 

臭豆腐撞皮蛋 $260 (一根辣椒辣度)

26.jpg

 

有看過這樣的臭豆腐嗎?

小小塊的臭豆腐與大小差不多的皮蛋大火快炒的滋味 (ゝω・)

連著肉末一匙匙舀進飯碗裡面非常下飯

到現在回想起這道菜的味道又吞了一口口水~

25.jpg

 

好色金絲瓜 $220

又是一道沒有想過的組合

通常在家常菜裡面都是絲瓜配薑配蛤蠣

但是這是乾的絲瓜中帶著juicy的感覺,又有恰恰好的鹹蛋黃包覆 (**◑∀◐)

一點都不死鹹,也不乾口

意外成為今天飯桌上大家最愛的一道菜

27.jpg

 

梅干鹹燒白 $360

29.jpg

 

其實我在外面很少點這類的菜

不過今天突然覺得好久沒有吃了,所以點了來懷念一下

仔細看旁邊的汁汁,不會有一大片嚇人的油漂浮在上面就首先讓我放心了一些 (〃´•∪•`)

單吃梅干菜還是太鹹,需要配飯

肉+梅干菜+飯一次吃下去是最理想的組合

咬到比較肥的地方竟也不太會出油,優秀!!

30.jpg

 

中間送來的果醋,又解辣又好喝

是妹妹的救星 (笑)

因為他說太辣的話喝一口停在舌頭上就好好一點~

31.jpg

 

家人乾杯~~~

32.jpg

 

這裡真的很適合家庭聚餐

除了我們的4人桌還有圓桌,感覺就像家裡也吃到四川菜的fu

33.jpg

 

全家吃得很開心就是最幸福的事了 

34.jpg

 

可愛的甜點,我們一人一份~

我還特地排的美美的

35.jpg

 

雀斑香草奶酪 $80

裡面真的吃的到香草籽

還有水果在淡淡奶香的奶酪旁邊

還有啊!! 剛剛不管嘴巴裡面在怎麼辣,吃到這裡嘴巴都已經是甜甜的囉~

36.jpg

 

玫瑰荔枝凍 $80

淡淡的玫瑰香還有適合夏天的荔枝凍,清爽助消化

37.jpg

 

香柚烏龍茶凍 $ 80

爸爸說很好吃,和他的胃口 XP

38.jpg

 

我們點的冰涼飲料,還刻意大家都點不一樣的

39.jpg

 

妹妹的柚香薄荷泡泡 $120

整個杯子就像是放在桌上的藝術品

一整個薄荷在杯子裡面,加上透明不斷上升的氣泡好像裝置藝術 (*´ω`)っ

喝起來有點像清涼的薄荷汽水

40.jpg

 

我的草莓甜心茶 $120

店員有提醒我這款會比較甜一點

但是我就是偏心草莓,所以還是點下去了

真的比較甜,有點像糖果,後來我覺得把檸檬加進去之後比較好喝唷!!

41.jpg

 

四川菜吃飽飽之後我竟然還吃得下這些,我覺得我好厲害

甜點果然是另外一個胃!!

42.jpg

 

媽咪點了 洛神獻花冰茶 $130

43.jpg

 

原本是有一朵洛神花在飲料上面的

但是他們說因為洛神花還沒有提出他們的無農藥證明,所以就先拿掉那朵洛神花了~

雖然看起來比較不膨湃

但餐廳為消費者把關食材的這部分是很值得嘉許的 

44.jpg

 

玫瑰金桔冰鑽 $120

爸爸向來喜歡金桔,所以再度合他口味

直說他點到最好喝的飲料了 (笑)

45.jpg

46.jpg

 

每次吃到不錯的餐廳都很開心 ヾ(●´U`●)ノ

也會記錄下來分享給大家

飄飄個人覺得四川菜的口味都比較重,如果平常吃慣清淡的人或許會吃不慣

可以選一些較不辣的菜色

開飯川食堂的優點就是好多菜都會讓人忍不住點它

然後吃的時候,就會發現原來菜色可以這麼變化多端,一般也吃不太到這種組合

還有如果食慾不症的人也適合耶!! 還會因為菜很下飯而多吃一點,像我今天就吃了紮紮實實的一大碗飯

而如果愛吃辣的各位,不用多說,飄飄吃過的菜色就供給各位參考囉!!

47.jpg

 

我當然很想要很多菜都試試

但是4個人的胃也裝不下這麼多

4個人6道菜我們吃不完的還打包了咧~~~

也有點偷偷開心我有打包,因為袋子好可愛喔~~~

48.jpg

 

開飯川食堂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186-1號C棟3樓(中國信託金融園區)

電話:(02) 2786-5778

營業時間:午餐(週一~週日) 11:30~15:00 晚餐(週一~週日)17:30

官網:http://www.kaifun.com.tw/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shing 飄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