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9 工學院小貓  

 

在五樓的儀器測試間天花板發現小小貓

總共有3隻

很幸運地都被有愛心的人收養

看他們走路走一走都會跌倒,不停的喵喵叫

再鐵石心腸的人看到都會融化

在颱風天來之前都有了溫暖的家真是太好了!

 

另外一件今天要事是

早晨去參加了研究室老師爸爸的告別式

那種氛圍讓我眼眶很hold

關於生死這種事我還沒有學會

可能一輩子都希望自己不要有學會的那一天

不知道如果修一門生死學的課程會不會對這些情緒處理有多一些幫助

或許也會更珍惜活在這地球上的每一秒

 

我人在現場

努力的轉移我眼淚掉下來的衝動

好險我有看過"命運化妝師"的電影,讓我的聯想力又更豐富了

司儀的流暢與場控

禮儀師的面部表情與手勢

演奏樂器的歌曲與服裝

背誦經文的輕重緩急

最後家屬在瞻仰遺容的時候會看見的是一位莊嚴的菩薩

當一個人的生命走到了盡頭

褪去所有光鮮亮麗

無法自主行動,沒有言語

權利,名位,金錢,感官都消失

最後聽覺接受所有你來到這世上的最後評論

沒有言語讓你在嘴裡選擇

沒有像一般吵架重來一次的機會

放下那份心的姿態

把最好的,最美的,最值得紀念的,留給了活著的人

 

想過了這些在反觀我的生活

相信我會更懂得要怎麼過吧!! 我希望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shing 飄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