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微風建一食 絕對是台北老饕很耳熟能詳的必訪食堂之一啦 (⊜‿⊜✴)

從小到大生活在台北的飄飄

活到現在終於有機會能夠到訪囉!!! (覺得很開心)

02.jpg

 

他其實是在巷子裡面一家小小的日本料理店

不進去的話還不知道裡面到底是賣些甚麼的神秘兮兮店家呢 ⊙▃⊙

現在飄飄的吃飯習慣是絕對都會定位的

要不然失望過多應該有損身體健康 (笑)

03.jpg

 

我們坐的位置剛好可以看到吧檯裡的師傅的刀工

04.jpg

 

店裡面走濃濃的精緻日本風

05.jpg

 

這裡都是一人一套的,依照不同的季節變化會有不同的菜色 (・ิω・ิ)

當然,也會詢問有沒有哪些不吃的食材

飲料可以另外單點

06.jpg

 

飄飄一看到這面牆就想到了飄飄也是把宿舍牆壁上貼滿了東西 XP

07.jpg

 

吧檯的不倒翁與生魚片

08.jpg

 

後面的4人位超有風格

8-10人的話這裡就變成一個小包廂了!!

09.jpg

 

在不打擾其他人用餐的情況下

拍到了師傅在製作餐點的認真樣 ಠ_ಠ

10.jpg

 

於是我們的第一道生魚片就上桌囉!!

因為我跟媽咪都不太敢吃生蠔的關係

所以師傅幫我們換成了炙燒生魚片

大為 豐富的10種生魚片 加上紫蘇花,紫蘇葉,金桔,檸檬片跟菊花

當然這排檔所需要的哇沙米是磨出來的

午仔魚還有紅干跟白干是平常飄飄比較不常吃到的

11.jpg

 

小烏賊也很少這樣吃

每一款生魚片所搭配的醬料或是魚卵都讓每口都呈現出不一樣的口感 (◕ܫ◕)

我也真的是很認真地慢慢品嘗,每種中間都還喝了水以免影響吃進去下一口的味覺

12.jpg

 

哎呀!! 軟絲切到這種薄度也太厲害

我筷子一個夾不穩就滑到醬盤裡去了啦 ╮(╯3╰)╭

13.jpg

 

炙燒類的我都會留在最後吃

而且來到我的最愛"北海道大干貝"的時候嘴巴嘻嘻笑得好開心

甜耶!!

15.jpg

 

沒有灑完的菊花可以丟到杯子裡面變成 菊花茶 

17.jpg

 

前菜的部分有三樣

19.jpg

 

我以為醃製番茄吃進去的口感應該跟以往經驗差不多

但是一吃進去發現好像是用"塩梅"去醃製的

滋味與一般吃到的梅子番茄不同

21.jpg

 

再來是鹽燒軟絲跟七里香

燒烤的不油不膩,各有各的口感,非常開胃 (*˘︶˘*).。.:*♡

23.jpg

 

紅猴

這是一種很好吃的深海魚喔~~~

魚的肉質油脂豐富又水嫩

淋上金桔可以提升口感 (飄飄都是吃一半原味吃一半金桔)

而放在上面的"筆薑"是很好的去油膩好物

小提醒:筆薑只能吃白色的部分喔!!

25.jpg

 

每道精緻的料理我們還都是很細細品嘗

其實日本料理厲害就在食材新鮮的話,原味的口感就已經棒到不行

加上師傅的畫龍點睛

能夠把好的食材提升好多檔次 ლ(•̀ _ •́ ლ)

連媽咪都忍不住邊吃,邊跟朋友分享這家店

26.jpg

 

跟我一起吃過飯的就知道

我應該算是很會吃魚了吧!!

但是我媽咪比我更厲害 

27.jpg

 

野生粉蛤

應該是飄飄第一次吃到的蛤種,是粉紅色的好捨不得吃 

粉粉嫩嫩的,吃起來跟看起來一樣甜甜的

肉質彈牙,殼的紋路也很美

29.jpg

 

近看就可以看到牠的肉是粉紅色漸層耶!!! ლ(❛◡❛✿)ლ

31.jpg

 

後來店員端了一個有2隻活螃蟹的大木盆 乁( ◔ ౪◔)「

詢問我們想要吃哪一種螃蟹

一隻是愛爾蘭螃蟹 (吃蟹膏)

一隻是毛蟹 (吃蟹肉)

因為我們超愛吃螃蟹肉,所以當然是選擇毛蟹啦~~~

33.jpg

 

炒水蓮

平常很少吃水蓮的飄飄也愛吃這道水蓮

瘦肉絲讓水璉更有滋味,水蓮也夠年輕不會塞牙縫XP

辣椒提味超~棒~而且很奇妙的事就算吃到辣椒也不會辣喔!!

35.jpg

 

再來就是期待已久的主菜上桌啦!!

這道 "鮭魚卵海膽羅曼" 上面只能看到滿滿的鮭魚卵跟海膽

撒上松根海苔絲

完全無法預料的口感 (́>◞౪◟<‵)ノシ

37.jpg

 

用手拿起來的時候必須 小 心 翼 翼

40.jpg

 

媽咪嘗鮮先咬一口

我都看到光打到鮭魚卵透過羅曼的樣子了

好晶瑩剔透!! (・ω・)

42.jpg

 

咬一口發現裡面有飯

米飯的口感也是非常Q彈的,進到嘴巴裡面可以讓食材們自然融合再一起的感覺

41.jpg

 

還有一個是我的~~~

43.jpg

 

因為送來的時候我記得他特別交代了 "要不顧形象的吃"

所以我真的嘗試了

45.jpg

 

然後我竟然也做到了

真的不顧形象的整個嘴巴全滿

要好好地咬還真的有點困難,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最後我發現裡面的范真的很厲害

一開始跟鮭魚卵和海膽的味道融合得很好

而且咬到最後還可以咬出米飯的香甜味,嘴留餘香

47.jpg

 

在我還快要咬完的時候,喝一口水

我們剛剛才見過面的毛蟹就這麼上桌了 (* °▽°*)))♪

49.jpg

 

如果不仔細看還看不出甚麼厲害的地方

但是其實殼都已經幫我們處理好

吃螃蟹腳的時候也不用張牙舞抓的拔

因為通通已經準備好好,只是還是擺成原來的樣子而已

51.jpg

 

媽咪用工具很輕易地就挖出蟹肉了

沾著薑汁吃就不會太冷

(這樣看螃蟹感覺就有點大隻,難怪我們好飽好飽)

53.jpg

 

你看!!

整塊的蟹肉很方便就可以吃到了 ヽ•´з`•ノ♬

55.jpg

 

最後吃光光蟹肉的空殼

56.jpg

 

湯品為 "蔬菜湯"

57.jpg

 

蓮藕,玉米筍,木耳,皇宮菜,香菇,甜椒,蔥跟黑白芝麻

清爽順口的蔬菜湯 

59.jpg

 

甜品大為我所愛

是抹茶冰淇淋+香蕉

淋上優格根蜂蜜

清淡甜蜜的滋味依然帶有濃濃的日式風格,恰到好處 ♡ヽ(●´ε`●)ノ♡

61.jpg

 

 

微風建一食堂

地址:台北市八德路2段300巷10號

 

電話:(02)8772-2178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12:00-11:30 (周一公休)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Jian1.Jian1?fref=ts

 

 

arrow
arrow

    shing 飄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